552529_10151051778574444_688826476_n  

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,小小學生們也都知道,連日來的練習就在今天早上見真章,昨天帶小螃回家的路上,他還問我說:媽媽,你會期待我明天的表演嗎?(我其實不太知道他打哪學來的期待兩字,以及是否真懂這兩字的意思),但我迅速回他一個璨爛笑容回答說:會....(必須拉長音),還反問他會不會,他也說好期待咧!

但早上是混亂的!胖子帶著小螃出門去會場,接著上班(對,沒錯,他沒法請假,因為公婆要回麻豆拜拜),但也為了表演會待到下午才搭高鐵,所以我自己騎車去會場,公婆抱著嘟巧搭小黃,到文化城區部都快開演了!(是我一貫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風格)

猶記當初選敦歆是因為小小幼稚園,只有二十來個學生,去年還只有兩個畢業生,今年增加為四個(奇怪,到底學生都跑去哪了),但今年表演節目分為大組、中組和小組,小螃是大組的掉車尾學生,所以被劃到中組表演!沒想到夯不龍冬也冒出三十多個學生們上台演出,挺有趣的!

從敲大鼓、獅子英文話劇到球舞,照片裡的他最後一齣劇的個人謝幕,小螃選了一個和去年一樣的動件(我也不解,問他也說不知),最後全園師生再合唱快樂天堂!

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幼兒園的畢業典禮,也哭了,雖然我不是畢業生家長,但孩子的純真與家長們的欣慰卻很寫實:小桃子爸爸上台說,三歲未入學前,小桃子只吃肉鬆配白飯,頂多再加一點起司,但現在的她,雖然還是有點挑食,但在煮飯阿嬤和老師的鼓勵下,已經肯吃很多菜了。

唉,養大一個孩子真是要花好多心力啊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ejin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