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089  

在寫此篇前一天,驚覺到巧巧已經會說話了(對著阿公阿罵喊”抱”),問了公公才知是已經教一陣子了,原來妹妹們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成長,我好似錯過不少精彩。

 

去年有位同事因為工作壓力太大,導致出現些情緒障礙狀況,特助和她交情不錯而有所感觸,決定與每位同仁展開一場one by one談心,一開場就先聊聊,再請我畫畫,最後他從我的畫中發現,我現在自我縮的很小,重心都在王老爹和兒子身上,這時候想要挖掘我的自我心靈層面有點困難。

我常解嘲,生了小螃後,我是1/3的螃媽,1/3的工作,1/3才是真正的王花花,而現在,我連1/10都沒有,每天醒來就是一顆陀螺轉啊轉,去年老爹的中風,更讓我分身乏術,尤其是前陣子爆肝出差,一回國就遇到小螃高燒,老爹住進加護,工作上又無法請假,愈想做好每個角色,為人子女、為人父母、為人職員,卻愈是不可得。

煎熬嗎?我連喊痛的時間都沒有,偶爾停下來的時候,很多事情連想也不敢想。看見老爹被困在半身不遂身軀裡,看見自己沒有勇氣請育嬰假,看見妹妹們一直生病而無法痊癒,看見每一場關係裡都有想經營卻無能為力的自責。

唉,這篇明明不是懺悔文!轉回來~~~

我發現和妹妹拍照超吃虧的,膚色差了二格吧!整個就是大失策,巧巧始終維持著令人擔心的生長曲線,但語言和互動有著超乎年紀的神速,沒關係拉,你媽也才160,你就162好了。

IMG_3092  

 

嘟嘟最近終於愛多發點聲音了,偶爾在想睡覺時會喊幾個單音,聽在我和胖子耳裡真是有說不出的悅耳,尤其是最近常和我固定搭檔(哥哥生病由胖子顧,巧巧給公婆,我負責嘟),感情超好,看到我就會露齒笑,哈哈。

IMG_3094  

 

半夜不睡覺,明明就瞇瞇眼了,不過嘟嘟坐的挺穩的,但還是會倒下去拉!!

IMG_3077  

 

沒辦法,有空也只能拍嘟,喜歡抬腳,吃手,揉眼睛,果然最近揉到結膜炎在點眼藥水了。

IMG_3103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ejin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