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寶妹練翻身.JPG  

嘟嘟  奶量:160 一天四餐
比起過去,現在嘟比較容易笑,只要看著她的眼睛,她就會用笑容回應(尤其超會對胖子笑),雖然大多數時間她還是冷眼觀察一切。但最近看著小小人在旁鬼吼鬼叫,也會被逗著呵呵笑,真是有夠瞎。

還是很安靜,沒有妹妹那麼會發出各種聲音,白天很愛睡也很容易睡(南下北上的車程裡,大半都在睡,或是乖乖看車外),但到了晚上十點就會精神大好,天生的「暗光鳥」,然後一個人自言自語,搞話很久,不過到了凌晨一點還不睡的話,我會把她帶進房,然後讓她睡在身旁,手握著她的小手,暗夜裡她會乖乖的入睡(我其實搞不清楚是她先睡還是我先睡著的)。

似乎還沒有脫離厭奶期,餵一餐常要花一個小時,最近有稍稍好點。而原本胖嘟嘟的樣子,現在已恢復到正常的模樣(帶衣服8.6KG),身高有長些吧。還不會翻身(總覺得是她不想不願意),但雙腳挺有力的,洗澡時有夠會踢水,水花四濺。

大概是長了四顆牙吧(過年時小白三四號冒出頭了),表現了對吃高度興趣(有人吃東西就會一直瞧,把食物靠近嘴邊會自動張開嘴),但因為之前皮膚濕疹,醫師建議滿六個月再吃副食品,所以這陣子偶爾吃水果芭樂蕃茄或蘋果會讓她吸一口,感受不一樣的味道。

還不會翻身,但扶著已經能坐一會兒,不敢讓她坐太久,抱著時也能稍微站在我的大腿上,愈來愈有女生樣了,過年時胖子表姐還說,巧像男生,嘟像女生,哈哈,不到半歲長像就翻了兩翻。

 

巧巧  奶量:170 一天四餐
王媽媽說巧巧是笑臉神,一刻也不甘願躺在椅子上,會焦躁不安,等到你要抱她時,整個就笑開懷,總之愛人抱,很吃香的孩子。不過不喝牛奶時,就真的一口都不喝,會用太哭甩頭吐出來等招數,沒辦法強迫的喲!

超能發出各式音調,可想而知,學說話的能力應該很快,和哥哥對罵應該是指日可待。小螃也很逗她,每每就臉貼臉的對著妹妹大叫,我常想,難怪雙寶妹不怕鞭炮和煙火聲,因為哥哥鬼叫更大聲,經過他哥的震憾教育,什麼都不怕拉。

阿巧應該是生活最規律的孩子,比小螃小時候還更早就進入規律生活,每天晚上九點喝完,就準備睡覺,一覺不吵不鬧到早上七點或八點才會唉唉叫,我常想,到底是我們幫孩子建立生活作習,還是孩子自己領著我們,總之,她的生活比我公公還規律。

不過沒有完美一百分,巧巧睡癖不好,睡到半夜就會轉啊轉的,有一天還掉下來撞到胖子的肚子(巧巧睡床邊,床下是胖子帶小螃睡床墊),搞得現在胖子睡覺很緊張,老想著巧巧要掉下來,像昨天又差點掉下來,嘟嘟則是睡覺維持著一樣的姿勢到天亮。

阿巧也很愛站,抱著她腳就一直踏啊踏的,又愛吃手,常常一根大拇指就吸著吸著睡著了,不然就是睡夢中很自然的把手伸進嘴裡,悠然自得。雖然口水流不停,但還沒長牙,就順其自然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ejin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