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周的產檢讓人不放心,排了高層次的超音波檢查。胖子今天沒能休假,懷著膽戰心驚的心情獨自去做檢查,最終還是沒能等到好消息。

A寶妹真的是單一臍動脈,一般來說,臍帶裡會有一條大靜脈+兩條小動脈,A寶妹卻只有一條動脈,一般會擔心是否會影響心、腎器官發育,好消息A寶妹的器官發育和體重都很正常,也在21周的生長曲線內。

不過醫生也強調器官都在發育中,另外,隨著小寶寶愈長愈大,需要的血液也會愈來愈多,她比別人少一條動脈,當然要再特別注意,更須配合未來的產檢繼續追蹤。

加油,A寶妹!

比較妙的是B寶妹,明明所有的器官發育都很正常,而且上周產檢體重和A寶妹相差不多,卻突然在這周成長變慢,變成落後一周(是我內心太過憂心所致嗎?),落在20周的生長曲線裡,不過醫師也有說,B寶妹的位置比較靠近胸部下方,感覺空間比較小點,不過兩人的羊水量都夠,所以也不用太擔心拉。

厚,真是每個小朋友都要讓媽媽擔心也,結論當然就是再繼續追蹤拉!

加油!B寶妹!

現在科技真的好進步,超音波檢查裡,可以看到她們不時的摸頭摸臉的,腳也踢來踢去,在醫師的解說下,可以看到腦室、心臟的心房、心室,還有不到2公分的腎臟,雖然我看的很模糊,但醫師可是很犀利的標示出位置。

 

這過程中免不了要數數腳指頭、手指頭,最後醫生還用了4D影像讓我看看她們的小臉龐,哈哈,真的看得出來好皺,泡在水裡也,雖然心裡有點沉重,但看到她們目前都很健康,我也不能再奢求什麼。

回程的路上,我也想了好多,37歲還能再懷兩個孩子,想當初小螃從懷孕就生長週數頻頻落後,出生就搞個心室中膈缺損,讓我一路擔心個不停,加上醫師也說,雙胞胎本來就容易有些小問題,所以就是定期追蹤!我也只能好好放寬心,不然影響了妹妹們的心情就不好了!

今天花錢訂了滴雞精(好貴啊)

希望能努力養胖A寶妹和B寶妹,你們要乖乖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ejin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