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從胖子決定開刀以來,我總是刻意地不去看任何資料,一再告訴自己沒事低。

但現在好像真的不能樂觀了。

胖子是去年健檢發現甲狀腺結節,因為SIZE不小,有一顆快二公分,一直持續追蹤,六月初例行穿刺檢查呈現陽性,醫師建議他最好開刀切除。聽起來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,但胖子這陣子卻拼命查了許多資料,愈查愈發現事性不單純,原本不以為意的我在開刀前幾天開始感受到他的恐懼與不安,今天去醫院辦理入院手續,明天開刀,我們一大早先去行天宮拜拜,祈求神明的庇佑,並感謝神明之前保佑主管開刀順利,周日的早上,行天宮依然香火鼎盛,看著大家虔心閉目的喃喃自語,每個人都有好多願望渴望成真,刹那間我感受到人的渺小與虛無,尤其面對疾病,我必須要謙卑。

小小人雖然不清楚發生什麼事,懞懂的他也知道爸爸要去開刀,我請小小人拿著香,我唸一句請他跟著唸一句,祈求神明保佑平安健康,他都照做了,我想我們的不安他感受到了,但心裡又希望神明能夠聽見他的聲音,很矛盾啊。

晚上胖子請假回來了,他說,他查了立在床頭的診斷卡,翻譯起來是:疑似甲狀腺惡腫腫瘤。直到這一刻我才瞭解到事情的嚴重性,也終於上網查了查資料,穿刺是偽陰性機率較高,簡單說,有事就是有事,但沒事並不代表沒事。看來明天開刀結果並不會太樂觀,反而要我們好好思考面對未來的治療與挑戰,幸好甲狀腺癌是預後極佳的癌症,我們必須樂觀看待,謹慎面對。

這陣子被周遭朋友嚇怕了,尤其是主管之前才剛開完刀,幸好能平安度過,盼望好運能一路到我這邊來。總之,無論如何,好壞早已經被決定了,差別只是我們得到明天才能被宣判,我誠心的祈求我的家人、朋友、和他們所愛的人都能平安健康,人生真的沒有什麼好爭的,沒有健康,就沒有一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ejin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