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.大抵都有點自虐吧。總想挑戰些什麼來證明自己確實存在,今年36歲的我,騎卡踏車經驗也有三年吧,但是總是河濱、平溪、風櫃嘴這種短程地方打轉,這回不知腦袋哪裡打了結,約了老林騎騎他所謂老人的優質路線。

 

老人優質路線

南港→汐止→七堵→麥金路→萬里→石門(一口小肉粽)→白沙灣→淡水(黑店排骨飯+星巴克看河景)→河濱車道回家

102公里)

 

約在南港展覽館(我真的很慶幸請胖子開車載我,不然我要多花一個小時),九點準時出發,老林說這裡算是劣質路段(南港→萬里)就騎快點,接著就馬不停蹄25公里不落地,說真的,我平時風櫃嘴來回就差不多如此,只差沒有大爬坡而已。

 

這種拼路的騎法和我平時唉唉叫的騎法大相逕庭,但這不打緊,重點是我在石門前,因為想要轉換車上的碼表,等到抬頭已經發現要撞上橋墩了,對,沒錯我摔車了,整個人飛出去嚕在地面上,就是狗吃屎的摔法,剛站起來頭暈到無法站立,一陣一陣的暈眩衝上腦門,但我知道不要倒,要挺住,經過好一陣子,確定不暈了才開始檢視損害,左手袖套破了,手肘擦傷流血,右大腿一碰就痛,幸好車子沒壞,慢慢騎上車追老林。

 

本來欣賞風景的我,開始專注想著大腿好痛,亂七八糟的念頭湧現,例如有沒有路過小貨車願意載我到淡水、我到底能不能騎回家、車子為什麼沒撞壞,醬我就不用騎回家了......。最後發現,面對大腿疼痛最好的方法,就是騎爆他,白沙灣的三個小上坡,我感覺大腿已經愈來不痛,取而代之是麻痺,總之,邊騎邊幻想還是能打發一點時間。

 

幸好天公作美,正值鋒面來臨前夕,中午過後就陰天,西南風也讓我們騎得不太費力(河濱段因為風向被山擋住,很好騎),這些資訊是老林出門看氣象局網站,他說,他曾經騎逆風騎到腿軟。

 

不過,一口小肉粽休息,而我的腿力太差,沒法在二點前趕到黑店,所以吃了碼頭阿給後再去星巴克聊天,最後騎河濱到家時約五點,看著車上碼表102公里,有點驕傲,我做到了,雖然腿好痛。

 

順道一提,回家後實在太痛,所以先貼肌力,然後晚上再冰敷,胖子再用凝膠肌立幫我推(快哭了,我的媽,驕傲和痛苦一定要並存嗎),睡前再貼一次,今天早上起來果然好很多,非常有效,大推薦。

有山有水車又少,這就是優質路段

DSC00247.JPG 

前方就是老林囉,邊騎邊拍請不要苛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ejin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