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1888    

剛找到新工作沒幾天,那天趕著上班,在川流不息的車水馬龍中竄出一隻小虎斑,我和另一位女生都停下車試圖看看小貓有沒有受傷,兩人討論一會兒,我請她先離開,我會看著小貓不讓她再衝到馬路上,想想那已是六年前的事了。

 

1153206143_0    

 

1152004345_0  

是不是超萌,才會迷惑胖子決定收養他

 

就這樣,荳荳被拎回家,先到動物醫院除蚤,還被醫師笑是行動跳蚤屋,當時我想虎斑小貓應該很好出養,但胖子心軟,認為有緣吧!原本也是想養著可以陪呆呆作伴,豈料人算不如貓算,踩到大雷,荳根本就是個壞傢伙,加上呆呆孤僻成性,兩人水火不容,能打成平手也就算了,但荳是大公貓,佔地盤又不服輸,完全把呆呆限制住居在臥房,唉,有時想想真是氣死了。

 

話雖如此,荳還是心頭肉拉!這些年不停的歷經懷孕、生子,從沒想過要放棄貓貓,某種程度,他既像我的男朋友,也像我的兒子,只不過,這幾年為了照顧寶寶,不愛貓咪的公婆總是天天噓他,荳日子也過得不甚愉快。


 IMG_4481  

有帥氣嗎?

 

 

這也要怪荳拉,他是個有脾氣的公貓,不喜黏人,又愛咬呆呆,還沒生小螃前,家裡最常出現就是我狂罵荳荳的怒吼聲,不討喜的傢伙,搭配上討厭貓的公婆,真是有夠傷腦筋,就算經過好幾年,婆婆始終討厭貓,沒事想來又唸個兩句。以不變應萬變,反正胖子的爸媽就交給胖子處理。

 

照片 044     

日子過超爽的!我還要上班賺錢養他咧!


其實養貓和養孩子不會衝突的,至少對我如此,雖然也曾擔心年幼無知的小小人伸手摸貓貓時,會不會被荳呼一掌,但目前為止,我覺得貓怕人比人怕貓的成分來的多,他對小小人總是退避三舍,我也不太會禁止貓上床,畢竟過去我曾和花花同枕共眠好幾年,更別提當年的花花可是在外走闖到清晨才回家。


小螃五歲了,雙寶妹一歲了,目前荳和三小人還算相安無事,甚至小螃也會跟著叫囂荳荳不准欺負呆呆,巧巧的氣管不好,有點過敏跡象,每每醫師說家裡最好少些毛製品或寵物時,我和胖子就會對看一眼,不過我們也有花大錢買空氣清淨機在房裡,每天也都開窗曬太陽,讓空氣流通,天天拖地吸地,讓家裡少些毛屑,這也是養貓必需得付出的代價。

 

照片 059

躲進棉被的荳,但這樣就太過份了,每次發現時,我就無法克制的去鬧荳荳,純粹覺得他過的太爽了。



照片 236

愛紙箱,愛臉盆,愛小箱子,不懂貓的世界。

 

 

照片 1395

我好愛玩荳的胡須喔!(不要偷喵鏡頭)

 

 

照片 1518

連製圖軟體都用荳做麻豆!!你說,是不是真的很好用。

 

  

照片 1974

荳:不要再拍了,看不出來偶賣送嗎!


我都說他是桀驁不馴荳!叫不來,但至少願意陪在我旁邊。而這幾年下來,他也忍受我動不動就搓他、揉他、玩他,雖然生氣會咬我,但我承認是自找的,哈哈。樂此不疲。

 

 

照片 2327    

其實還有好多荳的照片,只是沒有好好整理,從沒養過虎斑貓,真的好任性哦,說好聽點就是性格拉,我的男朋友,你要乖一點拉,不要搗蛋,不要偷吃魚,不要咬呆呆,不要亂啃人類食物,最好一叫就來,洗澡時別反抗,也不要用手呼吹風機,目前想到就這麼多了,乖...........一點拉!!!!!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ejin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