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9472.JPG

 很愛演的母子

 

前幾天被長庚翁醫師的文章感動,她在罹癌後寫了一篇"預約推輪椅的好朋友",想想我的人生真的很感恩,不同的路上都遇到很棒很棒的朋友,廢話又開始多起來,總之,感恩。

從台北後,每次回屏東過年都得和老朋友聚聚,今年過年因為陪年邁的老父親,只留在南部二天,但過年沒和他們出去吃吃喝喝講講話,好像過年年夜飯少了一味,混身不對勁,周六訂了高鐵的來回票,順便回味一下小時候最愛吃的萬巒豬腳。

DSCF9420.JPG 

先在高雄吃飯後,張小芬有事先走,為了要完成我買萬巒豬腳的心願,乾弟選了靠近鹽埔屏東農業熱帶博覽會。坦白說,這其實就把一堆農田區圈起來,裡頭再區隔一些花田、採果區、遊樂設施和小吃,儘管有些粗糙,但幅員遼闊,倒不失為假日溜小孩的好去處,尤其對於南部長大卻久居台北的我來說,感覺還不賴。

DSCF9429.JPG 

明明就向凱凱弟弟借車子騎,眉毛皺得像怕自己的車子被人搶。

DSCF9434.JPG 

和一旁開心的凱凱立見高下,皺眉小螃名不虛傳,我常常在想,這位仁兄,你到底有什麼可煩惱的,不要再一直皺眉走憂鬱路線拉,你媽我很怕被誤會對你做了些什麼也。

DSCF9445.JPG 

炎熱的屏東,棚子裡的不管種什麼,大家都要進來看一下,因為外頭太熱了,屏東人沒在過冬天的吧!

DSCF9450.JPG 

喂,小朋友,你要去哪啊

DSCF9454.JPG 

感覺很陌生的一對朋友,硬被父母拉來合照。

DSCF9456.JPG 

自己一個人自在多了

DSCF9460.JPG 

是人都想問,這位小朋友,你為什麼不開心呀

DSCF9468.JPG 

還是不來電

DSCF9487.JPG 

裡頭有些遊樂設施,小小人只適合開開車

DSCF9492.JPG

小時候的玩意,現在成了教學用具。

DSCF9501.JPG 

裡頭真的挺大的

DSCF9506.JPG

沒有小火車,會走到想打人

 

DSCF9511.JPG 

學老虎張嘴~啊~~~

DSCF9513.JPG 

雙方家長都玩出興趣了,小小人也終於找到共同點

DSCF9514.JPG 

你累了嗎~~~

DSCF9517.JPG 

還可以再撐一下

DSCF9520.JPG

再加碼玩學恐龍

但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,雖然一日遊,我還是有辦法搞得很驚險。

明明買九點的車票,就像鬼上身一樣直直往九點零六分的車子走,早到的我還與小小人吃著溫馨早餐,直到廣播聲響,還納悶買直達車怎麼要停這麼多站,內心抱著會不會放錯廣播錄音帶,想當然,我目送著九點車子離去後,才拿出我的車票,驚嚇到我迅速收拾起溫馨早餐,拎著小小人拼命找車掌。

幸好高鐵車掌先生鎮靜指引我去坐X車X座,過一會兒還來告訴我說,這位置到左營前都不會有人來,但我腦海中盤算的卻是,媽呀,原本我只要搞定小小人一個半小時,現在硬生生多出半小時,真是累到爆。

坐錯車也就算了,回程就在買完豬腳趕回高雄的路上,我發現回台北的高鐵票不見了。

這下子我的腦門都要炸開來,歷經在麗江把整個包包都遺失在飯店櫃台後,我以為我收斂了點。

顯然事實並非如此,但此時手機響起,高鐵竟然來電說,有人撿到我的車票,而且他也在回高雄的路上,天啊,怎麼有這麼好的人,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,經過高鐵人員的協調,我終於與這位池(遲)先生聯絡上,最終也在國軍八0二醫院前見到這位貴人,原來我早在屏東博覽會就遺失了車票,也因為我是網路訂票,所以高鐵可以早到我的手機號碼,也才得以找到我。

高鐵規定,我一定要拿到車票去換票,否則就只能當成遺失,並不能因為這通電話而讓我在車站內直接拿新的車票,而這位池先生原來是在國科會工作,台南人到台北打拼,南部人的熱情與人情味真是沒話說,啊,讚拉!

我要說,人情味萬歲。南部人萬歲。謝謝池(遲)先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ejin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