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景點篇

 

立川漁場

一開始對於摸蜆有點卻步,網路也有人說附近有人養豬,不時會飄臭味,不過反正沒去過,就嚐嚐鮮吧!

周日下午,池裡到處都在大人小孩,許多小朋友根本就是在玩水而已,微風徐徐吹來,涼椅、椰子樹、海邊的夕陽,很宜人的氣氛。小螃太小,池子深度有的到大人的大腿,所以不能進去,所幸外頭有戲水區,他光玩水就樂的嘰嘰叫!

我和姐姐、媽媽則是輪流下池裡摸蜆,大抵我們都不願往更遠的地方走去,摸到的蜆少的可憐,不過,聽王媽媽說,小時候她們確實是真的到水池裡去撿蜆啊。

來到立川當然不能錯過現炒的蜆啊,扣掉買體驗卷的一百元,只要加一百元就能吃到一大盤的現炒蜆,好吃到我回憶當時情景記錄的當下都還分泌出口水,那天連小小人都吃的津津有味,一直開口討再吃一口。

忘了說,這回我沒有聞到任何不好的味道,水池的水也還算OK,整體而言,我覺得立川是不個的地方。

 

DSCF6951.JPG 

 

小小人有水玩就很開心! 

 

DSCF6960.JPG 

 

大家都好認真在摸蜆

 

 

DSCF6961.JPG 

 

王姐姐摸最多,大概十顆吧,哈哈

 

 

DSCF6963.JPG

 

很舒服的感覺吧

 

 

DSCF6970.JPG 

 

觀光客都要來參觀的蜆博物館

 

 

DSCF6971.JPG 

 

花蓮每個景點都有魚池,小小人真的很愛看魚

 

 

DSCF6975.JPG

 

這裡有種黑色的魚好大一隻,很嚇人! 

 

 

沙咔噹步道

也是從網路上看到有人去的照片,說這是看太魯閣好山好水的地方,水池碧綠如洗,說真的,照片的美只有現場的十分之一吧,連我這個到過天祥n次的人,都覺得這步道真的要好好來走走,美呆了。

只不過,這回帶著小小人,又不方便抱他一直走,這條步道並不能推推車,所以我和小小人走到一半就停下來,姐姐、哥哥和父母則繼續往前探險,不過這也給了我下回去的好理由呢!

 

DSCF6984.JPG 

 

觀光客都要來一下的拉!

 

 

DSCF6989.JPG 

 

小小人長大後要記得姨姨喲!

 

 

DSCF6996.JPG 

 

還在牌樓外拍照

 

DSCF7010.JPG 

 

沙卡噹

 

DSCF7011.JPG 

 

小小人開始賴皮了

 

DSCF7014.JPG 

 

王老爹其實也走得很累

 

 

DSCF7017.JPG 

 

好山

 

DSCF7029.JPG 

 

好水

 

DSCF7031.JPG 

 

愈往深處,水愈碧綠

 

 

DSCF7032.JPG 

 

很舒服的步道

 

DSCF7039.JPG 

 

 

 

DSCF7041.JPG

 

燕子口

九曲洞和燕子口全因近來的地震和颱風而封閉,我們只好在入口處拍個照,以資留念,對,我們是觀光客YA!後來到了長春祠時,中橫已經下起滂沱大雨,大家都不想下車,所以只好往下一個景點出發。

 

DSCF7054.JPG 

 

大姨你的手痠了嗎

 

DSCF7055.JPG 

 

這位同學,你真的搬走,我們就回不了家了

 

DSCF7059.JPG 

 

下回再來囉!

 

DSCF7072.JPG 

 

王老爹,你拍照為何要舉手,要反攻大陸嗎?

 

七星潭

太魯閣做大水,但花蓮可是大晴天,來到七星潭,這裡是海邊緊臨著花蓮空軍機地,大大滿足了王老爹想看太平洋的心情,一旁則不時有戰鬥機巡察歸來,王哥哥、姐姐和我也捲起褲管下海踩水,還拍了許多照片要給遠在越南的大嫂,傍晚時海風吹來,全家人坐在沙灘(花蓮海邊都是小石頭)上聊天,小小人則是忙著撿石頭,他這回已經敢下去踩一下下海水囉!這種全家人在一起感覺好幸福,對於我這種從小家庭曾經不圓滿的人來說,能在有生之年還能擁有閤家歡樂的情景,我已不敢再有奢求。

 

相機沒電了!

 

鯉魚潭

幸好民宿老闆提醒(我之前看新聞說每周六晚上才有,我錯了),是每天晚上八點、九點各有一場水舞秀,九點再加煙火秀(到八月底為止),小小人看水舞目不轉睛,但煙火秀整個人又嚇得嘰嘰叫,一直猛爬到我身上狂喊怕怕,但另一方面又堅持抬頭看煙火。

第二天早上又再去了一趟,原本只想散散步走走,但小小人看到停在碼頭的船,不停地喊:要坐船船,臉又開始扭曲了,眼淚都要流下來,原本沒有打算踩船或坐船的念頭,恰好姐說有遊艇遊湖一周一人一百元,而且大家都不反對坐船,小小人一聽要去坐船,馬上破涕為笑,樂的不用坐車車,快步跑下涼亭。

天氣太熱,不然踩船既環保又悠閒,才有度假的味道,不過我們這團老的老,小的小,只好花錢遊湖一周,實在是不應該。

老闆很客氣,大概有聽到遊客抱怨水舞不好看,煙火才一點點,跟我們解釋(但我們明明都很滿意啊)水舞還有原住民的歌舞秀已經很不錯了,小朋友都練習的很辛苦,而煙火是因為保育人士說,山上有許多保育動物,煙火會嚇到他們,所以只能放一點點,我個人是覺得,一.這是免錢的活動,無論如何大家都是為觀光好,若能心存感激,少抱怨,人生比較快樂.二.煙火很漂亮,尤其是近距離感受更真實,雖然沒有每年煙火節那麼長時間或炫耀奪目,但我已經覺得很讚了,也很值得去欣賞。

※觀光接駁公車很方便喔,從花蓮六期重劃區到鯉魚潭,我們開車所以停的比較遠,要走一小小段路約五至十分鐘。

 

 

DSCF7073.JPG 

 

小f用盡全力拍的最後一張,真的沒電了!

 

DSCF7118.JPG 

 

就是這個角度讓小小人看完後吵著要坐船

 

 

DSCF7121.JPG 

 

一開始媽媽不願意,臭臉中

 

 

 

DSCF7123.JPG 

 

鯉魚潭的貓很好命,直接就睡在棚子裡,老闆說不能剪指甲,不然抓不到小鳥,哈哈

 

 

 

DSCF7126.JPG 

 

大熱天穿救生衣真是熱到臭臉

 

DSCF7129.JPG 

 

 

DSCF7131.JPG 

 

這位同學你就不能配合一點嗎

 

 

DSCF7145.JPG 

 

小小人看水看很起勁,姐姐拍照也拍得起勁

 

DSCF7151.JPG 

 

花蓮真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ejin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